时尚首页|
服饰| 奢华| 花嫁| 星尚| 街拍| 业界| 秀场| 搭配| 奢华| 单品| 欲望珠宝| 新季腕表| 美时美刻| 巅峰工艺| 行家视角| 明星示范
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CHANEL的聚会,将美定格在山茶花绽放的瞬间

2021-01-27 15:35:59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fagao2
文章导读

何为CHANEL女士精神?Virgine Viard用高级定制服向你诉说


“我知道当前无法举行一场盛大的发布会,必须运用新的形式,由此我构思了本次发布会:模特们排成小型队列,从巴黎大皇宫的楼梯上走下,穿过鲜花拱门。如同一场家庭聚会,一场婚礼……”创意总监Virgine Viard说。

在全球疫情尚未退散的前提下,不少品牌在时装周或高定周上,都采取了线上办秀的形式。当一张张模特片划过,一段段视频走向ENDING ,O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直到CHANEL 2021 SS高级定制服系列大秀视频一出,O姐的心底才又涌上一股熟悉的味道。


“小型聚会”

不出意外,Virgine Viard口中的小型聚会再次在大皇宫上演。铺满花瓣的大皇宫,好像是春天启程的第一站,掩盖了所有的不美好。

一些宾客已经悄然入座,经过仔细辨认,O姐一眼就认出那是Penélope Cruz,Izïa Higelin,Marion Cotillard,Lily-Rose Depp等一众CHANEL挚友。

头戴山茶花花环的女孩们沿着楼梯缓缓而下,她们目光中夹杂着自信与光辉,浑身散发着所有的美好。

每个女孩绕场一周,找到自己的座位后,优雅的坐下,等待着送出最真挚的祝福。

待众人坐定,这场聚会的主人公身披白色婚纱与白色骏马缓缓走出。她的出现,集齐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微笑与注视。剪辑后的发布会视频一气呵成,音乐、节奏与画面展现着恰到好处的和谐感。仿佛这不是一场发布会,而是一段美好古典爱情电影片段。

”每一件高级定制服都是主角“在这场小型聚会上,每个模特身上的CHANEL 2021 SS高级定制服,都是比”电影“更好看的存在。

仲夏夜梦中的裙摆第一套穿过人群走向镜头的look,颇具仲夏夜的浪漫情怀。粉红色的手工刺绣花朵开满在半裙之上,模特好像被包围在春天的山野烂漫氛围之中。细小的红色花朵在白色山茶花图案蕾丝上点缀,仿佛是模特在花丛中玩闹才不小心沾惹上的。

所有高级定制服中让O姐一眼万年的,是这套粉色连衣裙。层叠的乔其纱荷叶边,像极了花蕊含羞的山茶花,吐露着浪漫的少女感。

花朵廓形下的手工刺绣斜纹软呢面料,少了一分干练,多了一份法式花园少女的稚嫩,应是仲夏夜中迷情少女最钟爱的款式。

白色半透明的网格纱裙,同样选择了花朵裙边的设计。但是在白色与网格元素的作用下,更多了一份摩登感。

花朵造型的白色半透明网格连身裙,优雅且前卫,也箍上了一层神秘色彩。

而全场最甜的裙装look,应当属于这套繁花点缀的粉色吊带裙。不同颜色的花朵,勾勒着肩带与裙子的廓形,艺术感十足。

在大面积的廓形上,用娇小的手工花朵点缀,浪漫流淌于不经意间......

极致的浪漫,需以夸张的爱去描述。层叠夸张的乔其纱绉绸荷叶边,绽放在这套look的肩部与裙边,用磅礴的浪漫,冲击着看客的视觉神经。

长款的白色蕾丝长裙,缀以立体的白色雏菊图案,不过本应天真烂漫的元素,却因叠搭在连衣裙外面的斗篷式长裙而多了几分清冷与高贵。

珍珠灰色的薄纱长款,串联着由Montex 刺绣坊打造的绳结花边刺绣,这个设计元素在以往的CHANEL高级定制服中可并不多见。

具有同样绳结花边刺绣元素的薄荷浅绿色长裙,搭配了略中性的马甲。这也是O姐本季比较钟爱的造型,藏在当代女性勇敢与坚强外表下的,不正是内心深处的浪漫与感性吗?

除了白色与粉色,此次CHANEL 2021 SS高级定制服中,有不少黑色裙装,也十分引人侧目。

01

02

03

黑色的山茶花刺绣,蔓延在裙摆上,演绎着不同的浪漫主义。

黑色也未必会和少女感远离,黑色画布上,一朵朵手工刺绣花朵跃然于此,有生命力的设计即是如此。

运用了层叠元素的黑裙,箍上了金色的菱格纹网格,将性感与可爱巧妙的融为一体。

女性何须中性的定义从香奈儿女士在”禁止女性穿裤装“的年代里穿上裤装开始,女性开始穿上思想的服装,用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力量。

所以在这一季中,从男性服饰上得到灵感的Virgine Viard为高级定制服系列加入了不少中性元素,以此延续着先锋女性的精神。

而娇嫩色系的马甲套装,也是一道有力的诉求:不惧外界对女性的定义,我只是在追求做自己。

用黑色蝴蝶结模仿衬衫+男士领结的概念,有趣,也有风度。

谁的权利足够强大到替你定义自己?“我一直在思考,今天的女性会希望在她们的衣橱中拥有什么样的服饰。”Virgine Viard总结道。

于是,O姐在这群秀场模特中,找到了来自荷兰的大码模特 Jill Kortleve。她自信所带来的魅力,也正是这场大秀的核心。

作为压轴的白色婚纱,选用了乳白色的丝缎绉绸面料,圣洁且高级。在婚纱上装点着的水钻与蝴蝶造型的珍珠刺绣,皆由Lesage刺绣坊打造。超长裙摆,更是拖出了无尽的浪漫幻想。


”图案与花纹“

在CHANEL 2021 SS高级定制服,面料上的图案主要以山茶花为主,但除了山茶花,雏菊与蝴蝶形刺绣,也展现着迷人的浪漫气息。

”裙摆下的鞋履“在鞋履上,黑白两色的玛丽珍双系带鞋和楔形跟短靴,展现着CHANEL的浪漫与勇敢。

”影集“

除了宛如电影的大皇宫秀场视频拍摄,CHANEL的宣传大片同样由Anton Corbijn掌镜。在重修装饰过的康朋街31号高级定制服沙龙里,Anton Corbijn选择以家庭群像的方式为该系列拍摄宣传大片。


滑动查看更多


“我喜欢大家庭的聚会,几代人欢聚一堂,格外温馨。今日的香奈儿正有这种氛围,如同一个大家庭。”Virgine Viard说到。


滑动查看更多


所以,这一组宣传大片被称为《影集》。


滑动查看更多



令人惊喜的是,在这组宣传大片中,模特们与当代女星们再一次的定格于传奇镜梯之前,这份惊喜着实令人动容。

#Anton Corbijn是哪位#

香奈儿此次2021春夏高级定制服系列的大片,由荷兰著名摄影师、电影导演、平面设计师安东·寇班(Anton Corbijn)掌镜。

寇班是时尚圈中少有的,也是最成功的摇滚摄影师之一。在他的摄影作品中,你能感受到一股向往自由的不羁感。寇班最擅长的,是拍摄黑白或单色照片,所以在CHANEL 2021 SS高级定制服秀场影片中,所有大片皆为黑白色调。

他曾是爱尔兰摇滚班霸U2、英伦电子劲旅Depeche Mode御用摄影师。他为Joy Division、Patti Smith、Henry Rollins、Nirvana、Luciano Pavarotti等巨星拍摄的照片,都可以称之为经典。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最新推荐What's New
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
品牌库Products
热门搜索: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
热门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