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首页|
服饰| 奢华| 花嫁| 星尚| 街拍| 业界| 秀场| 搭配| 奢华| 单品| 欲望珠宝| 新季腕表| 美时美刻| 巅峰工艺| 行家视角| 明星示范
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它是所有女人的梦想,用百年历史诠释什么是真正的优雅

2018-02-26 18:43:02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liushans

对一个成熟女性最好的赞美是什么?O姐认为不是美丽,而是优雅。

美丽只能指代外表,而优雅除了外表,还隐含了一种气自华的内在。

url1

说到优雅,在时装界里,有一个品牌简直就是它的代名词。大概你已经猜到了,没错,就是所有女生都向往的迪奥

迪奥这个有着纯正蓝血品牌的法国高级时装屋,自1946年创始以来就一直是华丽与高雅的代名词。七十年来,不论是时装、化妆品,迪奥在时尚殿堂一直雄踞顶端。

dior-new-look-fragrance-41

这七十年来,迪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的“New Look”。

1947年,Christian Dior先生在巴黎发布了他的首个时装系列,这个系列的New Look震动了整个时尚圈。

什么是New Look呢?

New Look最大的特色就是上身很修身,腰部尤其细,一眼望去,曲线玲珑。

1

为什么New Look会在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呢?

这要归功于当时的时代背景。40年代末二战刚刚结束。战争期间女性为了方便劳动,衣服基本都是宽袍大袖,毫无性感妖娆可言。

纤腰丰臀的New Look一推出,和男人一样打扮的女人疯狂了:这才是奴家该穿的衣服啊!

newlook

因为太新潮,这种凸显身材曲线的设计因此被称作“New Look”。

1957

1957年,Christian Dior先生逝世。之后,鲜肉年纪的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接管女装设计(对,就是发明了吸烟装的那个Yves Saint Laurent)。

Christian Dior先生在世时,刚成年的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就已参与设计。

Christian Dior先生旁边那个眼镜男就是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

Dior-et-YSL-HD50

1957年,21岁的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发布了他的第一个迪奥女装系列。

14d9e95137734709ad20e4bc7d54482f

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在迪奥效劳了三年。这三年间,除了New Look,迪奥最有名的就是他的“茧型设计”。

3

看了十年的纤腰丰臀,“茧型设计”的雍容深得名媛贵妇之心。

遗憾的是,伊夫·圣·洛朗(Yves Saint Laurent)在1960年离开了迪奥。

紧接着,马克·博昂(Marc Bohan)接替了他。马克·博昂(Marc Bohan)是迪奥迄今在位时间最长的设计师——1960年-1989年,整整30年。

03-dior-muses-marc-bohan-

马克·博昂(Marc Bohan)被称为优雅大师,这三十年里,他将迪奥的优雅发扬光大,直至登峰造极。

104833790-12c06a71-f737-46a0-a73c-5f17d2796c3a
未标题-4

马克·博昂(Marc Bohan)坚定的奉行“简洁的优雅”,让迪奥一直保持端庄的大家闺秀气质。

Bohan
2-Dior-Glamour-1952-1962-mark-shaw-Rizzoli-yatzer

迪奥的这种名媛气质让索菲亚·罗兰(Sophia Loren)、格蕾丝 凯莉(Grace Kelly)等名流爱到不行。

5

1989年--1996年,迪奥由“造型美天才”奇安弗兰科·费雷 (Gianfranco Ferre)职掌。奇安弗兰科·费雷 (Gianfranco Ferre) 让迪奥开始从简洁的优雅走向华美的优雅。

ferre-and-dior
13ee9bda4e7444298881fb7a0f423680

约翰·加利亚诺(John Galliano)在1996年——2011年接管迪奥。

2011年,比尔-盖登(Bill Gaytten)短暂接手迪奥。

2012年,Jil Sander前任设计师拉夫·西蒙 (Raf Simons)成为Dior掌舵者。

simons

拉夫·西蒙 (Raf Simons) 让迪奥再次回归优雅,经典的New Look还魂,优雅简洁,没有一丝缀余。

彼时的迪奥有一种寡欲的清澈,像一朵高山雪莲,高高在上,亵渎不得。

Patrick-Demarchelier-11

可惜,短短3年后,拉夫·西蒙 (Raf Simons) 就离开了。

2017年,玛丽亚∙嘉茜娅∙蔻丽(Maria Grazia Chiuri)从Valentino离职接手迪奥,成为迪奥百余年来首位女掌舵人。

d46b6bea-bc47-11e6-8b45-b8b81dd5d080

两季下来,大家的普遍感受是——玛丽亚∙嘉茜娅∙蔻丽(Maria Grazia Chiuri)让迪奥变得“亲民”了。

三图拼-600x600

▲迪奥2017秋冬系列

2018resort

▲迪奥2018早春系列

如果拉夫·西蒙 (Raf Simons) 的迪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,那玛丽亚∙嘉茜娅∙蔻丽(Maria Grazia Chiuri)笔下的迪奥就是参加花园派对的少女。

dior-ss-2018-campaign-3

▲迪奥2018春夏广告大片

在2018春夏系列里,出现了很多少女元素,比如牛仔

6

迪奥2018春夏系列

比如皮革

7

迪奥2018春夏系列

酷酷的,隔着屏幕透出一股少女的气息,从款式到材质,完全颠覆了迪奥以往贵妇式的端庄持重。

▲迪奥2018春夏系列

细节上也处处可见少女的可爱俏皮,2018春夏系列里出现了很多萌萌的卡通印花

3

虽然卡通,但印花的形象都酷酷的,一点不低龄▼

4

俏皮不媚俗,这才是高级少女风▼

1
2

即便是高级定制系列,也没有“穿不出门”的距离感,优雅利落,没有一丝一毫的多余。

4

▲迪奥2018春夏高级定制系列

同时,巧夺天工的细节又能轻轻松松把人美哭▼

3
2
1
单品1

有人觉得Dior的这种“亲民”是在自降身段,不高级了。但谁说高级就非得是凡人无法拥有的冷艳?

清新俏皮为什么不能是另一种高级?时装的高级并不在于某种风格,而是在剪裁、用料和细节的考究上。

ARC0941

最后,给大家预告一下,Dior迪奥二零一八秋冬成衣系列发布秀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晚9点30分发布。

webwxgetmsgimg

届时除了好看的华服,明天迪奥的秀场里还会有美人Angelababy坐镇。

4be9bfb5gy1fou7s5gsbxj21121jkkjm

除此之外,超模卡拉·迪瓦伊(Cara Delevingne)、名媛奥利维亚·巴勒莫(Olivia Palermo)、LVMH集团太子妃纳塔利·沃佳诺娃(Natalia Vodianova)等一众名流将亮相捧场,O姐将在发布会现场全程跟踪~

不知道玛丽亚∙嘉茜娅∙蔻丽(Maria Grazia Chiuri)明天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,搬好小马扎,O姐将第一时间奉上报道,明天见~~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最新推荐What's New
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
品牌库Products
热门搜索: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
热点专题HOT TOPIC
达人专栏Experts
热门链接